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电资讯

新膺“厨房三大件” 洗碗机春天到来

发布时间:2018/3/26 16:06:38

  网友“@烟熏不用化”在微博中写道,“今天,置办了洗碗机、烤箱、蒸箱,生活真美好!”

QQ图片20180323132215 副本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人均GDP跨越万元大关;2017年该数字达到8836美元。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蔡志洲认为,“如果能够维持当前的经济增速,到2022年左右中国将步入高收入国家的下线。”

  对于中国人而言,所谓“国富民强”最直接的感受便是家庭物品的升迁,2006年衡量一家生活优渥与否的标志是“冰箱、空调、洗衣机”;时过境迁,如今这“三大件”的标准已升级为“蒸箱、烤箱、洗碗机”,正如“@烟熏不用化”所言,“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贾君鹏,回家吃饭啦

  2009年,一则“贾君鹏,你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火遍大江南北。现在,贾君鹏一代普遍步入工作年龄,并成为社会创富与消费的主体,而在“回家吃饭”这一议题上,他们也形成了属于此一代人的普世价值观。

  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指出,“这一代人是中国新中产阶级的典型代表,他们注重生活品质,注重个性宣扬,更愿意将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而回家吃饭,被视作是营养饮食,健康生活的标志,大受追捧的美食博客便是很好的例证;此外,在日益忙碌的工作之余,在家做饭、吃饭也被视作一家人情感交流的好时机,而一系列便捷型厨电产品的出现,有力地助推了这种趋势,让厨房生活更加轻松、有趣。”

  在这些便捷型厨电中,洗碗机无疑是最受欢迎的一个。“洗碗是中国家庭普遍存在的痛点,不仅年轻人不喜洗碗,即便是主持家务几十年的妈妈们也不喜欢洗碗,相较于餐前环节的互动交流,餐后洗碗往往是一个人油腻且枯燥的经历。在我们推出的一档‘我不想洗碗’视频中,两个月点击量便达到2亿次,可见大家对洗碗的‘深恶痛绝’。”

  而在个人消费行为中,中国消费者正在将对“洗碗”的痛恨转化为对洗碗机的“热忱”,中怡康数据显示,近三年来中国洗碗机市场呈现爬坡式增长,其中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43.3亿元和98.5万台,同比增长119%和129%。王伟庆感慨道,“2017市场一年的销量几乎赶上了过去20年积累的总和,洗碗机的春天确实要来了。”

QQ截图20180323131839 副本

即将投产的博西家电洗碗机新工厂

  2015年博西滁州洗碗机工厂奠基,截至2017年末,工厂设备已经基本安装调试到位,一个年产洗碗机60万台的生产基地正式落成。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周小天介绍,“该洗碗机工厂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整个厂房需用工人仅45名,约30秒钟即可完成一台洗碗机组装。该工厂的产品将主要供应中国消费者,从产品高度、碗篮设计、洗涤模式、外观等方面,更符合中国厨房实用场景。”

  百花齐放春来到

  随着洗碗机市场的火热,“分羹”这一市场的品牌也越来越多,中怡康监测显示,2017年洗碗机市场新增品牌21个,新增型号77个。作为洗碗机领域最早的拓荒者,博西家电在市场前期的培育与推广中倾注了大量精力,如今“孩子长大了,却被狼盯上”--尽管博西家电依旧稳坐市场第一品牌的“金交椅”,但其市场份额占比却有所下降--对此,博西家电中国区总裁盖尔克表示,“我们期待更多品牌加入洗碗机市场,因为只有大家的合力,才能让洗碗机产业从一棵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甚至形成一片森林,就像洗衣机市场一样。对于洗碗机市场而言,‘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来临’,只有众品牌一起,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很高兴看到对洗碗机的认知度培养起来后,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进来。我觉得这是一个企业的情怀、胸怀,我们不畏惧竞争,我们也勇于开拓、引领这一潮流。即使竞争来临,最终的受益者也是消费者,而我们有自信在竞争中赢得先机。”

  事实上,博西家电确有底气说出这番话。目前,世界洗碗机市场年出货量稳定在2400余万台,而博西家电四分天下有其一,自1964年引入洗碗机业务,其洗碗机相关专利已累计达4000余项。

P1040463 副本

西门子家电焕净系列洗碗机

  近年来,在洗碗机应用技术上,博西家电相继研发出5D喷淋技术,iSensoric智能水系统以及专利晶蕾烘干技术。

  所谓“5D喷淋”技术,是指通过喷淋臂组数和力度的增加以及传感技术,从角度、力度、温度、水质和空间5个维度清洁餐具;iSensoric智能水系统,是指利用传感器和智能控制程序,组成具有自适应的中央控制系统,探测餐具类型、污浊程度等,以调配合适的水质、水温、水量以及洗涤剂量,以保证洗涤效果;晶蕾烘干则是利用晶蕾矿石(不会随使用次数增加出现效果衰减),吸收湿气,释放热量,减少洗碗机烘干时的用电量,同时确保烘干高档餐具时更杰出的感官效果,据悉,运用晶蕾烘干的洗碗机比欧洲A+++级能效标准用电量低10%。

  在通用技术基础上,博西家电针对中式厨房因地制宜,在洗碗机高度、碗篮、安装适用性上均作了研究和调整。2018年AWE期间,博西家电根据消费者“洗干净、安装便捷、灵活大容量”的三大诉求,推出全新焕净系列洗碗机。该系列洗碗机搭载全新“超净洗” 程序, 可有效解决煎炒烹炸,浓油赤酱带来的洁净难题;可适应独立式、下嵌式、半嵌式、全嵌式等5种安装方式,空间适应性极佳;洗碗机全新设计的“灵活波浪”上碗篮,可轻松摆放不同口径的碗,拥有多处灵活调节点,满足杯子、锅铲等不同类型中式餐具的洗涤需求;而下碗篮的灵活大空间更可洗涤炒锅、汤锅等,无论是家宴,聚餐还是烘培爱好都可应对。

  “除了这些优势,我还想强调一点”,王伟庆补充说,“洗碗机的节水优势。在生活中,很多家庭洗碗不关龙头,用流动水冲洗,平均每天会浪费40升水,而洗碗机清洗一次只用几升水。现代社会,洁净水资源越来越成为一种稀缺配置,在世界特大城市中开普敦已经首开水危机先河,而应用节水型产品将更多地成为一种社会义务。”

  对于在中国的洗碗机业务,博西家电领导层表示信心充足--中国的消费升级将为洗碗机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高品质的洗碗机产品将助力中国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而2018年将是见证这一历史转变的重要年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