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家电

油烟净化器贵不贵,其价格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呢?

来源:家电精品网发布时间:2021/5/11 13:55:04

目前根据油烟控制排放相关规定,餐饮单位必须安装合格达标的油烟净化器,然而很多餐饮单位在选择和购买油烟净化器时,更多的是考虑到的是成本高低,那么油烟净化器贵不贵,其价格受到什么因素的影响呢?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说说。

影响油烟净化器价格的因素:

1、品牌

品牌效应无论在那个行业都显而易见。单从品牌来说,知名品牌一般都会比不知名品牌的价格要高上一些,毕竟品牌的知名度是靠质量和服务来维系的,价格上自然会高上一些。

2、设备材料

油烟净化器主要由外壳和电场组成,而外壳和电场的材质成本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的价格高低。目前大部分油烟净化器外壳材质主要有碳钢和不锈钢两种材质,在成本上不锈钢会高点;电场的话主要有不锈钢、铝合金和镀锌板,成本上来说,不锈钢〉铝合金〉镀锌板,质量也是。

3、风量大小

对于不同的餐饮厨房,我们所匹配的油烟净化器风量也不尽相同,根据实际环境,安装的设备风量从4000~20000以上都有可能,而风量大小自然影响到设备的价格,简单来说,风量越大价格就越高。

4、净化效率

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排放标准,现在大部分地区都实行1.0mg的排放标准,要求的净化效果要在90%以上。根据现行《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的要求,各餐饮店依据其规模,所使用净化设备的净化率满足60%、75%和85%以上。其中,净化率越高、设备价格也越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