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家电

熊老板空气净化器评测!大空间静音除甲醛利器!

来源:家电精品网发布时间:2018/10/20 9:59:45

  在2018年,网络一篇甲醛房相关文章,在网络上迅速升温,一度达到搜索高峰。

  我们相信,也已经有很多朋友看过这篇文章了。其文中描述的某知名互联网公司员工,在长租公寓租房,却不幸因为白血病身故的消息,使得很多人倍感惋惜。那么除了事件本身。文章中到底有什么内容让我们如此关注呢?答案就是来自公寓的内部装修问题...

  我们都知道在房子刚刚装修后应该通风几个月,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为什么要通风几个月。刚刚装修的房子容易存在大量的有害有毒气体。这些气体常常来自于家具,或者是建筑材料中。

  常见的气体,其中就有笨和甲醛。

  甲醛又称为蚁醛,它没有任何颜色和气味。但对人的眼睛,鼻子有刺激作用,并且有很强的致癌性,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中,将甲醛放在一类致癌物列表中。例如我们常见的福尔马林,就是纯甲醛制造的,用来防腐用的材料。

  甲醛在工业里面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其特殊的化学性质,不论是家居装修材料或是建材。都不可避免地会使用到它。倘若在人类当今科技下想要完全不使用甲醛,几乎为不可能。

  所以很多人,对“甲醛”这个词语并不陌生,大家都听说过甲醛会藏匿在新购买的家具里面,所以我们都知道新家在装修之后,一般要通风几个月,但是,这种气体仅仅通风几个月就够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甲醛的挥发时间,最长可以达到接近十年:意思是,在这接近十年的时间里面,甲醛会从家去里面或者是建材里面,慢慢的挥发,“所以想要通过通风几个月”这种方法去去除甲醛,其实不是很科学的方法。

  对于甲醛清除,我们需要做的一个要点,就是迅速准备一套合理的新风系统或者是空气净化器,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新风系统,或空气净化器,能够有效地置换当前被甲醛气体污染的空气,将新鲜空气,释放出来,但我们一般的活性炭,或者是绿萝,由于其本身吸附能力有限,加上容易饱和,很难从真正的意义上去清除甲醛。

  那么,如果是一般家庭,在没有足够预算购买新风系统的情况下,如何选购一台合格的,既能除雾霾,又可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器呢?

  针对现在国内琳琅满目的空气净化品牌,我们编辑部这次所选择的品牌,是曾经国内工业领域知名的大空间空气净化品牌“熊老板”,并选择他们目前主力的“风暴”净化器,来进行一个室内甲醛以及雾霾(pm2.5)的清除测试。

  【一起来开箱】

1.png

  包装内容:可以看到配套的电源线、主机一台、1块高效复合滤网、产品说明书,以及保修卡等。(值得注意的是:这块复合滤芯,一开始是装在机器里的)

2.jpg

  这块厚实的家伙就是这台“Tornado风暴”的核心部件,它在发货时,已经安装到机器中,但是厂家为了保持其功效性不受时间的干扰,在使用前要去掉外层的包装薄膜,也可以理解为这是一层“保鲜膜”。

  这台净化器,使用的是医用级多效复合改性滤芯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高效空气过滤网)也是多亏了它,这台净化器才能有“风暴”这么响亮的名字,内置的“优质菲律宾进口椰壳改性炭”,可以很好的过滤室内的甲醛,和苯等有毒有害气体,对于装修污染,是非常适合的,而其厚度也达到了7厘米以上,可以说用料很厚道。

  我们从HEPA过滤芯上,剪下了一块滤材,并且将它分拨开来,看看它的细节。

3.jpg

  品牌宣传中,这块HPEA是来自于韩国的进口滤纸,从实际拆解我们也可以看出,单张HEPA里,所含的层数达到了3层,可以说质量算上乘,其过滤效果当然不容小觑。

  整块过滤芯的反面,是“蜂窝活性炭”材料,专为甲醛以及苯等有害气体存在,那么其内部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们一起再来“暴力”拆解一遍..

4.png

  打开内部后,我们看到了数量众多的柱状椰壳改性炭,每一个孔中还特别预留了一定的空气通道,以便净化的顺畅度,确实是专业水平的净化器所应该拥有的细节。

  引用百度百科的话说:

  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中文意思为高效空气过滤器,达到HEPA标准的过滤网,对于0.1微米和0.3微米的有效率达到99.998%,HEPA网的特点是空气可以通过,但细小的微粒却无法通过。

  它对直径为0.3微米(头发直径的1/200)以下的微粒去除效率可达到99.7%以上,是烟雾、灰尘以及细菌等污染物最有效的过滤媒介。(抽烟产生的烟雾颗粒直径为0.5微米)。它是国际上公认的最高效过滤材料。经广泛运用于手术室、动物实验室、 晶体实验和航空等高洁净场所。

5.jpg

  机器背面是按压扣结构,在开启的时候,机器会自动断电,为了防止幼儿打开,受到损伤,

  并且还可以看到,上面有一个可以打开的独立仓口,因为这台净化器,为了保证感应的精确度,所以单独采用独立检测仪进行实施检测。

  Tornado风暴,为了优秀的甲醛净化效果,也在风道与涡轮上下了一番功夫,比如内置的“台风风机”搭配阿基米德螺旋增压系统,能够在相对大的空间内,输出令其他品牌无法匹敌的强劲的洁净空气量,这部分也是“熊老板”对大空间这个定位概念的优秀诠释。

6.jpg

  Tornado风暴的操作依然是较为先进的,采用了一块大面积的可视触控操作面板,值得一提的是,这块触控面板,采用的触控技术,与我们平时使用的智能手机一致,均为静电容感应式,在操作的直观性和舒适性上,相比许多国外品牌,都要优秀许多。

7.png

  雾霾净化效果测试效果比较优秀,出风口的颗粒物可以达到0㎎/,55平方米空间下,pm2.5从最开始的140,在短短10分钟内,降至了15。

  甲醛净化效果,应该是我们都比较关心的,从室内的净化效果来看(50平方米),也是很不错的,甲醛从0.11,在15分钟后,降低到了0.04,属于国家认可的安全范围内,并且出风口的甲醛数值,能够保持在0.01左右,非常优秀。

  总体来说,这款“熊老板 Tornado风暴”不论是对于雾霾的净化,还是甲醛的净化,都能够很好的胜任,确实是一款国产品牌中,非常骄傲的产品!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选购一款空气净化器的时候,也需要考虑诸如滤芯材质,风道设计等诸多方面的因素,相信大家今天在看完这篇评测后,能够对除甲醛的空气净化器系列产品,有更好更深入的认识了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