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登录
注册
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厨卫电器

燃气热水器“心脏”精钢升级防腐抗垢更耐用

发布时间:2018/3/23 16:31:38

  从中国第一台燃气热水器成功研制开始,短短30多年期间,燃气热水器因即开即热、体积小等优势在中国市场快速普及。换热器作为燃气热水器的核心“心脏”部件,冷水从这里穿梭而过,被快速加热成热水。然而,由于中国的水质环境相对复杂,一些地区的水质中含有较高浓度的硫酸根离子和氯离子,它们会与传统的铜换热器发生化学腐蚀反应,常常引发漏水,威胁安全。

QQ截图20180321152709

  不锈钢材料的换热器更适合中国市场需求

  由于中国水质环境的复杂性,只有“强抗腐蚀性”材料才更适合中国市场需求。但是也有一些厂家试图通过加厚铜换热器的厚度,来实现“延缓腐蚀”,其实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换热器腐蚀难题。

  行业历经多年探索,直到不锈钢材料被成功应用于换热器制造,才终于打破了这个僵局。顾名思义,不锈钢材料拥有着“不锈”的特质,其卓越的抗腐蚀能力可以耐空气、蒸汽、冷凝水等酸性物质的腐蚀,是解决燃气热水器水腐蚀难题的关键所在。以搭载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的A.O.史密斯燃气热水器为例,实验表明,在模拟氯离子浓度严重超标达到40000-60000ppm,硬度2000ppm的水质中,A.O.史密斯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的抗腐蚀能力约等于铜换热器的3.9倍。

  攻克行业难题,不锈钢换热器实现高换热效率

  不锈钢的导热性欠佳,只有重新设计不锈钢换热器的结构,增加换热面积,才能提高换热效率。

  例如,正常的铜换热器水管数量,大多为6根;但不锈钢换热器的水管数量却增加到15根,换热面积提升2.5倍。好比以前能用6只铜锅来烧水,现在可以用15只不锈钢锅来烧水,这样即使铜锅烧水快,可不锈钢锅数量多,如此一来,不锈钢换热器的热水产出完全可以与传统铜换热器相媲美。

  中国家电研究院对A.O.史密斯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进行权威评测,结果表明,其换热效率可以高达90%以上,达到国家二级能效标准。

  但要做到不锈钢换热器面积增大2.5倍,绝非易事。这是因为不锈钢熔点高、延展性差,从而导致其锻造工艺难度极大。就连开风气之先的A.O.史密斯也是不断实验、试错,付出了巨大的研发、工艺以及生产制造成本,终于锻造出这颗“精钢心脏”。不止于此,A.O.史密斯还承诺其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享受5年包换,足见其对产品品质“过硬”了。

  在换热效率和锻造工艺都得以顺利解决的情况下,以A.O.史密斯为代表的、搭载商用级不锈钢换热器的燃气热水器显然更适合中国燃气热水器市场的消费趋势,它在防腐抗垢性能方面更加出色,一经问世便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是燃气热水器行业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大换代。

评论